25.jpg  

(圖片來源;官方劇照)

一個巧合之下抽到台灣舞孃的VVIP之夜的票劵

搶在來台北正式演出時先看一發了哈哈哈

 

這部的組合(導演:許傑輝、總監製:范可欽、女演員:劉真、小嫻、團長:澎澎)

非常的轟動,在台北廣告也做得非常大

無論是公車上的廣告或是旗幟,到處都可以看的到身影

就連小踢要去的時候跟一位男同事(近30歲的對藝文活動普通的科技人士)提到這部歌舞劇

他都說他有印象,可見廣告行銷推廣真的是大成本的花下去了

 

關於舞孃

1.jpg  

(圖片來源;官方劇照)

一個才華洋溢的鋼管舞女郎,從鄉下獨自到五光十色的大都市追逐他的達人秀夢想

命運讓他在努力中一步步攀上高峰,而經紀人的陰謀又讓他失去所有的希望

當達人秀的總決賽一天天的逼近,他的唯一舞伴竟然是一個失去一條腿的小丑

(取自於官網  http://ppt.cc/hgk8)

好吧我不是很喜歡這段簡介,這段的描述的角度好看不起那位失去一條腿的小丑:'(

 

那天抽到VVIP的粉絲們,都會收到一封信說六點開始進場,七點半開始

可是小踢六點多到的時候時,卻仍然還在外頭排隊,並且他們是要到入口處認證完蓋章後

才可以去排隊,但是通常人的慣性就是看到隊就排阿(怒)

這點也讓我覺得主辦單位請了這麼多工讀生,怎麼都沒有好好宣導這件事情

但是他們工讀生不斷在排隊人潮之中發傳單、發礦泉水

讓我覺得有點本末倒置(?)

↓他們會在手上蓋這小小的章

IMG_4262  

 

這次的場地也很特別,是在花博的舞蝶館

並且強調裡面可以邊飲食邊觀看這次的歌舞劇《台灣舞孃》

雖然舒適度沒有比國家兩廳院來的高級,但是在這邊觀看屬於台灣的歌舞劇

氣氛就沒有這麼嚴肅,我覺得更是適合哈哈

 

進去的時候,現場的工作人員會給每人一人一張明信片

IMG_4260.JPG  

因為一些關係,小踢拿到四張明信片(笑) 我最喜歡黑白的小丑那張

那個真實的情緒張力完全呈現在其中

 

(今天的女主角是劉真,而男主角是翟孝偉)

這部歌舞劇真的是徹底符合"華麗"二字

從一開始的俗擱有力的鄉下的LED電子花車到都市的歌舞廳表演

每一支舞蹈與表演都是善用亮片、LED燈、羽毛來吸引得觀眾目光

6.jpg  

8.jpg  

(圖片來源;官方劇照)

中間有一支舞還一度讓我想到舞孃俱樂部的場景(笑)

 

以舞蹈來說,畢竟小踢本身不是跳國標得不太方便說什麼評價

但是但是中間有一段似乎是街舞的部分這就讓我有點覺得還好了

(我在想是不是這群舞者本身因為不是街舞出身的關係....)

劇情中間也穿插了許多好笑,讓這部歌舞劇少了這麼距離感

與觀眾更能取得共鳴(劇情我在這就不多贅述雷大家了)

 

但是大概整齣劇最精彩的就是最後的20分鐘

分別由國際魔術大師蔣昊、COCO老師的埃及旋轉舞和男女主角最後的合舞最為精彩

我對於魔術就還好,我最佩服的是COCO老師的埃及旋轉舞

他在短短四分鐘半,連續轉了三四百圈耶這真是太強了(佩服)

25.jpg  

(圖片來源;官方劇照)

最最後的壓軸我的焦點完全都在男主角翟孝偉身上(眼睛發亮)

即使只有一隻腳但那平衡感以及那種美的姿態完全讓我的目光離不開他

(我焦點完全放在翟孝偉,劉真的粉絲別打我XD)

17.jpg  

(圖片來源;官方劇照)

 

而整部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是男主角翟孝偉擔任小丑的時候說

小丑帶給別人歡樂,但別人卻把我的尊嚴踩到腳下 (大概意思好像是這樣,原句我有點忘了)

這一句話完整地述說著小丑的哀傷和不怨

10.jpg  

(圖片來源;官方劇照)

在每個人面前小丑永遠是歡樂的代表,但在那面具背後呢?

又藏著多少的故事?或者又藏有多少的眼淚與痛苦?

就像我們看事情一樣,我們是不是不能愚昧的一直用我們的角度我以為我覺得

而少掉換角度思考與將心比心呢ˊ口ˋ

 

最後誠摯推薦大家去看男主角喔(喂?

但我也好期待看小嫻當女主角的演出,之前還聽說她為了排練這齣劇

練到整個大腿都黑青QAO 

不過看到台灣有這麼厲害的作品,也不禁感受到台灣真的在進步了

 

演出資訊

演出時間:2013/11/2-12/29 每周五六日晚間7:30

演出地點台北花博公園舞蝶館(近圓山捷運站)

售票兩廳院售票系統/ibon

票價800/1000/1500/2000/3000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http://ppt.cc/hgk8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dd888888?fref=ts

預告片:http://ppt.cc/wesi

是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我一個推推或讚歐

或是可以到粉絲專頁和我聊聊天嘻嘻ヽ(◕◞౪◟◕‵)ノ

arrow
arrow

    lovejiesmi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